日常管理

包括账号、日程、选课、考勤、报告、成绩等管理功能的操作方法。

密码重置

学生人数众多,难免会有人忘记密码,可通过菜单教学信息管理/部门管理进入部门管理页面,通过学号或姓名检索到学生,点击齿轮形状按钮重置为初始密码。

任课教师也可以为学生重置密码。

部门管理

日程调整

因为各种原因需要调课时,通过菜单实验教学中心/教学计划/开放选课进入场次管理页面:

排课菜单

点击要调课的场次进行编辑,修改为新的日期和节次即可,学生按新的签到上课,之前打印过的报告纸可以正常使用。

排场次

选课管理

选课管理的作用主要是及时掌握学生选课进度,处理特殊的选课需求。如果学生选课受到时间、数量或频次方面的限制无法完成,管理员认可后可以特殊处理。

通过菜单实验教学中心/教学计划/选课管理进入选课管理页面,默认显示日程一览子页,可查看各场次选课数量:

选课管理

点击查看学生按钮浏览选课名单,符合条件的操作也会相应显示,可以针对该场次执行选课/改选/取消操作。

选课管理名单

通过学生一览子页,可以查询到特定学生:

选课管理学生一览

点击选课日志按钮查看学生选课操作记录:

选课管理学生日志

点击查看课程/查看项目按钮查询学生的选课,符合条件的操作也会相应显示,可执行选课/改选/取消操作:

选课管理学生选课

考勤管理

通过菜单实验教学中心/考勤管理/实验考勤进入考勤管理页面,可查看各场次考勤数量:

选课管理

点击查看场次按钮打开学生签到名单,如需手工编辑,也可在此单个或批量更新学生考勤状态。

其他考勤方式可参考:微信考勤二维码考勤

考勤管理名单

点击打印按钮可生成用于打印的上课学生学生名单表格,如有需要可在上课前打印使用。

登记表

报告管理

通过菜单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报告/报告管理进入报告管理页面,可查看学生的实验报告进度:

选课管理

点击查看学生按钮打开该场次的学生报告成绩列表:

考勤管理名单

点击查看报告按钮在线浏览报告图像,下载报告按钮下载PDF格式的报告文件。若学生迟迟未提交报告可在处催缴报告

系统有自动催缴报告的功能,此处手工催缴仅是备选操作。

登记表

成绩管理

通过菜单实验教学中心/成绩管理/成绩总览进入学生成绩管理页面,按场次或学生视角查询学生成绩:

成绩总览

点击成绩信息按钮打开场次(或学生)成绩表,查看/修改学生成绩。

成绩总览名单

此外还有各分项成绩管理菜单,依次进入场次成绩明细页面后,可导入系统外部环节产生的成绩数据。

预习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