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考勤

本节介绍考勤客户端软件设置与使用方法。

考勤软件主要用于学生课堂自助扫码考勤,其他考勤方式可参考:微信考勤后台考勤

二维码考勤

配置参数

参数用途
接口地址系统服务端接口的URL地址
节点账号考勤账号,用于关联该考勤终端负责哪些场地的考勤
认证口令账号对应的密码
本地秘钥用于修改本地设置或执行本地考勤前的鉴权

配置参数在系统后台获取,使用之前应先创建考勤节点使用的账号,并设置对应的实验场地。

考勤账号

软件设置

软件下载后解压缩运行即可,首次运行因未配置参数在尝试联网时会失败:

首次运行

点击扳手图标按钮并输入本地秘钥:

本地秘钥

进入参数设置页面:

考勤软件设置

填入正确的配置信息后,保存即完成配置。如有需要也可在此修改本地秘钥。

自助考勤

配置成功后,点击联网图标或重新运行软件会进入自主考勤模式。显示当日相关实验室开设的场次列表和名单,学生在考勤时段可扫码自助考勤。

自助考勤

手工考勤

软件也支持手工考勤,任课教师点击人像图标切换工作模式:

教师登录

输入教师账号和密码后进入手工考勤模式:

手工考勤

此时教师可选择日期查看场次,对自己任教场次的学生进行考勤,通过双击学生名单记录中考勤时间的单元格进行考勤取消考勤

无人场次可双击场次记录中的教师单元可认领取消认领

离线考勤

上课时出现网络连接故障时,可使用离线考勤模式临时缓存考勤记录,联网后再次运行软件会自动同步缓存的考勤数据,断网情况下点击摄像头图标,录入本地秘钥后即可进入本地离线考勤模式,学生可扫码完成考勤

此时由教师自行判断学生是否可用考勤,扫码仅做记录,不验证。老师也可以手工在签到表进行标记,稍后在后台手工考勤。如果课堂上微信连接可用,建议采用微信考勤方式。

离线考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