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安排

制定好教学计划之后,需要为每个实验项目安排的具体候选场次,通过菜单实验教学中心/教学计划/开放选课进入场次管理页面:

排课菜单

点击日历表中的空白时间区域创建新场次,时间地点容量是必填项;教师可预先排好,也可由老师根据自己时间自行选定;指定课程将场次的可见性限制为学习该课程的学生;保留场次则表示该场次不再是开放的,仅特定班级可见;是否发布表示该场次已经对外公开可选,还是仍处于草稿状态。

现有场次也可点击打开编辑或删除,如已经有学生选课的话,删除之前需要先执行选课清空

排场次

日历表上方下拉框选项用于过滤场次显示,按钮区域用于场次的管理:

  • 发布/草稿

    批量设置当前视图中场次的发布状态。

  • 复制/粘贴

    复制当前视图场次,到其他显示周期粘贴场次,例如各周排课一致,可以仅排一周,其他周复制即可。

  • 选择/分组

    选择若干场次,设为关联场次分组,同组的场次必须同时选择/取消。

  • 月/周/天视图

    切换日历表显示周期。

日程

场次都排好之后就可以根据需要全部或分批次发布给学生选课了,当排給给学生的候选场次唯一时,就退化为预先排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