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识读

实验报告识读功能作为独立的客户端软件部署在实验教学办公室的电脑中,由实验教师操作使用。软件连接配套图像采集设备,用于将批阅后的实验报告识别录入系统进行电子化存档。

报告识读

报告信息读取

软件通过图像采集设备读取报告纸上的二维码图像,识别并获取报告相关的学生、班级、实验、时间、地址、教师等相关信息供由教师核验。

报告成绩识别

软件通过图像采集设备读取报告纸上的成绩填涂区域图像,识别教师批阅的实验成绩。软件对于成绩的批阅状态有一定的包容性,教师无需特别训练即可使用使用软件进行成绩识别。能适应广泛的光照环境,光照条件发生变化是通过补光或调整相应识别参数即可正常工作。

报告位置信息校验

通过识别报告上特定区域的位置标记(左上角与右下角方形区域),软件校验报告当前是否摆放正确,自动对信息、成绩和位置都正确检测的实验报告进行拍照录入。

报告拍照存档

软件支持自动和手动两种工作模式,手工方式通过模糊查询报告、手工录入成绩、手工点击后拍照进行操作。设备拍摄的图像分别率为2592*1944,存档时自动进行最大化剪裁,适配A4尺寸报告纸图像。

报告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