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指南

本指南介绍教师微信端的操作,其他管理功能请参考后台管理指南

扫码关注

请首先用微信扫码关注实验教学助手,关注后点击开放实验服务菜单进入系统,首次访问需登录验证。

二维码和账号信息由实验教学中心提供,登录后请自行修改密码

查看场次

进入系统后默认为今日场次:即今天要上的实验课,通过上方更多选项可改变筛选条件查看更多场次,点开某一场次后可查看上课学生名单及相应状态信息。

手工考勤

查看场次名单时,可以单个或批量为学生完成考勤,点击签到状态标签,弹出考勤。

一般以学生自助考勤为主,手工考勤用于特殊情况的处理。老师仅能为自己任教场次的学生考勤,无人场次需先认领。

信息查询

查看场次名单时,可根据教学流程进展,查询学生的出勤/评教/成绩/报告等信息,会有相应按钮或标签显示,例如报告按钮可打开报告浏览页面,查看学生提交及批改后的报告图像。

成绩查询

我的页面中成绩查询按钮打开查询学生成绩明细的页面,输入学号或姓名可查询学生,能看到学生上过的课程及具体实验的成绩。

选课日志

我的页面中选课日志按钮打开查询场次或学生选课日志记录的页面,通过场次号和学号检索,按时间先后次序显示选课的日志记录。

修改密码

我的页面中修改密码按钮打开修改个人账号密码的页面,二次输入校验后提交即可更新个人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