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指南

实验课的流程通常会涉及如下的大部分环节,基本上都可以在微信中完成。

学生流程

扫码关注

请首先用微信扫码关注实验教学助手,关注后点击开放实验服务菜单进入系统,首次访问需登录验证。

二维码和账号信息由实验教学中心提供,登录后请自行修改密码

实验选课

进入系统后默认显示当前选课视图,下方选课菜单可切换至选课视图,选择课程后查看目前开出的实验,其中:

每个实验提都供一定数量的候选场次,请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选好的实验也可以改选取消,但会在时间、数量和频次方面有一定限制,以避免教学资源被浪费,所以请妥善安排时间,慎重选择。

选好课后可通过下方我的菜单切回当前选课视图执行后续操作。

下载打印报告纸

当前选课视图中的下载按钮用于获取PDF格式的报告纸文件,请在上课前将打印好的报告纸带到课堂上。有的实验要求撰写电子报告,下载的也可能是DOCX格式的文件。

如果没看到下载按钮,实验报告可能是另有要求。

实验考勤

在规定的时间到达实验室后先要在自助终端扫描报告纸上的二维码完成考勤,如果未要求携带报告纸,在考勤时段打开当前选课视图应该会显示考勤码按钮,点开的二维码同样可用于扫码考勤。

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勤,否则将被记作迟到或者无法考勤。

预习答题

实验若设置了预习答题环节,在课堂开始的一小段时间内,签到后打开当前选课视图,会显示答题按钮,点开即可完成预习测试。

答题环节时间有限,请签到后尽早开始。

预习答题

提交数据

实验如果要求录入数据,在课堂上做完实验后打开当前选课视图,会显示数据按钮,录入原始实验数据后系统会校验数据并反馈结果,数据校验通过后还需在课后将数据处理结果录入提交,系统据此给出数据评分,若未能通过校验需要检查实验过程并重新测量数据。

教学评价

做完实验课后,如果在当前选课视图看到评教按钮,请及时对各项课堂教学指标给出真实客观的评价!

上传报告

课后请按规定时间及时提交报告,在当前选课视图点击待提交重交按钮打开报告上传视图,加号(+)形状图标用于拍摄从相册选择照片,有以下要求:

报告提交后可以浏览,直到批改之前都可以重新提交,如果质量不佳会影响评分。

除微信的编辑裁剪功能外,也可安装手机扫描软件对预先拍好的照片做扫描处理。

查看成绩

实验流程结束后可在当前选课视图查看成绩和批过的报告。

历史查询

我的页面中历史选课按钮打开历史学期的实验记录,查看成绩和报告。

修改密码

我的页面中修改密码按钮打开修改个人账号密码的页面,二次输入校验后提交即可更新个人密码。